都是闲的

【HB TO 我轩】反正题目又不能吃

在郑轩的二十几年人生中,生日一直都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要不是自己的生日刚好赶上了儿童节,可能他根本不会记得有这一天。

小学的时候郑妈妈还会一本正经的买个大蛋糕做一桌子精美的饭菜给他庆生,自打上了初中,每年的生日郑妈妈就扔给他几百块钱,让他和同学玩儿去,不过这笔钱基本上都交给了学校附近一家十分隐秘的黑网吧。

唯一一次例外是郑轩刚上高二的时候,十六七岁的少年骨子里充满了不安分,在学校的三令五申不准早恋的情况下,他有了一个女朋友。

于是那一年的生日经费被他拿来买了一堆玩具零食玫瑰花,给那个小女朋友过了一个体体面面的儿童节,看着小姑娘扑他怀里哭的稀里哗啦的,郑轩觉得他作为一个男人的骄傲得到了满足。

在那个生日不久之后郑轩就退学了,在某一次十分重要的大考之后郑家三口人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说服自己的父母的,反正最后结果是郑轩退学了,他要去打电竞。

在学校收拾完东西准备走的那一天,小女生拉着她哭的不要不要的,郑轩让她哭的都出现了幻觉,总觉得这不是在学校而是在江边,自己不是要去打游戏而是要去刺秦王。

“压力山大啊。”郑轩想着,伸手拍了拍小女朋友的头,“好好学习啊,万一人家不要我,我可就指望你养我了。”

小女朋友哭的更伤心了。


这段酸酸甜甜的恋爱并没有持续太久,郑轩来到蓝雨训练营没多久就收到了一封信,黄少天挥舞着粉红色小信封嗷嗷的满楼叫唤“郑轩你的情书到啦你竟然有女朋友这太可怕了不对你说这是不是你妈给你写的家书”,很快整个训练营都知道了郑轩是个脱团狗,不过很快他们就可以欢迎郑轩归团了。

那封信是一封分手信,十六七岁的小女生心思细腻的很,动不动闹闹分手啥的正常的很,一般哄哄就回来了,不过郑轩显然并不是太懂这些,彻底的为自己的初恋伤心了一把。正常训练倒是没大有差错,不过日常生活就混沌的不行,直到有一天黄少天中午拜托郑轩给自己打饭,结果回来看见他给自己打了一份凉拌秋葵一份秋葵炒肉一份腌秋葵之后,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帮自己的好兄弟迈出低谷走向人生的新道路了。


黄少天和训练营的小伙伴们躲在角落里商议【关于如何拯救大龄相思成疾男青年郑轩】。

“咱们得让他感受到如女朋友般的温暖。”

“啥叫如女朋友的温暖。”

“单身狗表示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黄少肯定知道!”

“滚滚滚我要是知道女朋友是什么我还跟你们玩儿什么我说有没有个靠谱的出来”

“…”

“…”

“…”

众人齐齐盯住路过的喻文州。

喻文州表示压力山大。


遗憾的是喻文州也没有女朋友,不过他提出给郑轩弄个生日会。

“如女朋友般温暖咱们是做不到了,只能让他感受一下兄弟的温暖了。”


生日会的准备工作进行的很顺利,郑轩并不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人,再加上最近他中了失恋的debuff,对周围事情的感知力一下子下降到了负数,所以对于黄少天等人最近莫名其妙的行为自动进行了合理化。


那一年的六一是个足以把人晒化的星期天,郑轩一大早就被喻文州拉了起来去逛商场.

前一天晚上喻文州说方队让他去买点儿零食给训练营的小孩子们分分,问有没有人愿意跟他一起去,郑轩困得迷迷糊糊的,只听见黄少天说

“让阿轩去你看他懒得小肚子都起来了再不锻炼锻炼一定会没人要的.。”郑轩觉得这个不能忍等明天一定要打黄少天一顿报仇。

正当他快睡过去的时候又听见喻文州说“那阿轩明天跟我去一趟?”,郑轩翻了个身,想也没想的就说了句“好——”


然后郑轩就被拖着逛了一天的商场,买足了喜欢的零食,中途喻文州好像是被街上儿童节的氛围给感染了,拉着郑轩去看了个新出的动画片,可惜电影院熊孩子太多,吵吵的他们也没怎么看得进去,好不容易结束了两个小时的煎熬,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喻文州还顺手从路边儿买花的小女孩儿手里买了一束花塞郑轩怀里,两人这才拎着一堆袋子慢悠悠的往回走。


被电影院的小朋友们吵得头疼的郑轩被喻文州拽着一路走回了蓝雨,手里捧着一束花拧开了宿舍的门。


训练营小伙伴的行动力是十分可怕的,郑轩一开门就看见一屋子的气球蜡烛大蛋糕,整个人立马就清醒了,总结了一下今天一天喻文州的作为,不禁觉得心中一凉,不过还没等他作出任何表示,耳边就传来了黄少天那清亮的有些尖锐的声音嗷了一嗓子【生!日!快!乐!】,然后他就被铺天盖地的蛋糕给淹没了,郑轩觉得自己一下子好像变成了在植物大战僵尸里的僵尸,给玉米射手射的不要不要的。


男孩子总是特别容易躁动,好不容易拉开俩真上火的,一家人也是真累了,胡乱扫了扫地上的蜡烛就随随便便的做了一地,开始分那点儿所剩无几的蛋糕。


黄少天端着好不容易抢来的一丢丢蛋糕,在人群里敏捷的几个穿梭后蹲在了郑轩的旁边,一把把蛋糕糊郑轩脸上,“我说阿轩你看你那点儿出息不就失个恋么你整天跟没了魂儿似的能不能学学我波澜不惊。”

郑轩无比冷静的抹了一把脸,把手上的蛋糕全糊了黄少天身上。“说的跟你有女朋友一样。”

“你要点儿脸行么你现在不是也没有么看看你这个啊全世界抛弃了我就让我一个人在孤独中死去的熊样还不如没有呢”

“你这是嫉妒。”

“滚滚滚你有什么值得我嫉妒的暗恋本少的小女生可以组一个排了好么。”

“可是你还是没有女朋友。”

“…..”

黄少天心很累,黄少天表示他不想安慰这个人了,他想打架。


就在黄少天思考是先打左脸还是先打右脸的时候,喻文州走了过来,拍了拍他俩的肩示意他俩起来。

“收拾收拾屋子准备睡了,我们不能睡太晚,明天还有训练。”


郑轩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屋里就剩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不过郑轩也没心情关心他们的谈话内容了,折腾了一天累的要死,他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睡觉。

不过很显然他俩不打算满足郑轩这个愿望,正当他准备爬上床睡觉的时候,黄少天一把拽住了他,有些激动的说“等等还有一个生日礼物没给你。”

郑轩觉得有些烦躁,他几乎是闭着眼,脸朝向黄少天,有气无力的说“快给我快放我去睡觉不然我会被吸干精气的。”

看着郑轩这幅要死不活的模样,黄少天觉得无力极了,他转过头去看看喻文州,喻文州对着他笑了笑,清了清嗓子说“阿轩,方队说下个赛季咱们三个正式注册成为蓝雨的一员。”

喻文州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在平时肯定被当做最佳催眠音乐,不过这一次,郑轩听完他说的话,立马清醒了过来。

“你你你你不是逗我吧”郑轩知道喻文州一向知性真诚,有些玩笑无论如何是不会开的。但是这个消息实在是太难消化,就像了一下子得到了念叨了很久的珍宝,反而不知道该做什么是好。

“喂喂喂我们可是跟方队说了好久才答应告诉你的你这个反应太让我们难过了我的心好痛你快道歉!”

“卧——槽——”郑轩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此刻的心情,干脆直接的往黄少天的床上一趟“我怎么觉得像做梦一样。”


“美梦成真?”喻文州笑着问

郑轩干脆在床上打了个滚,脸蒙在枕头上,声音闷闷的说“恩,美梦成真。”

“我被告知能够留在蓝雨的时候也有种美梦成真的感觉。”喻文州想起了自己刚进训练营的日子,那可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啊——我都不知道该干什么来表达我沸腾的内心了。”

“不如想想怎么夺冠?”

“打倒叶秋?”

“是打败所有人。”

“冠军是蓝雨的!”

“当然。”


评论
热度(13)

© 江户川狗蛋 | Powered by LOFTER